流沙

从公司停车场将车开出来,一天觉得舒心的时刻,忙到后半夜,开着车,听着喜欢的音乐;要是不是忙到后半夜,听的时候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觉。回去路过一片野塘,索性停车打开天窗看下稀疏的星星。印象中,杭州的夜晚很少见到星星了。


坏事情看多了,会觉得自己在一方天地里努力构建的种种都是幻象,都没有根基,一触即碎。我幸存,我生活平静,只是因为还没有轮到我。支撑人向上的微小的动力,是团气泡,所有的人都在自由落体。恍惚之间,我们以为我们有生命。潮水涌来时,一粒沙与另一粒沙没有分别。


城市越规划越大,城里的人也越来越多,夜晚霓虹灯光可以照彻长夜,孤独与不安的寂寞都是可以冲淡和填满的,灵魂或许只能独行也只有独行的灵魂才是高贵不凡的吧。


你说活着真没劲,轻轻叹了口气,又突然笑哈哈,不知道傻笑什么。影响人生命运的选择,不在于某个重要关头重大事件,而在于一些很无谓的事情。


每逢夏天来的时候,总让人莫名的不安。理想主义还剩下一点点余辉,空气里有了一些富裕的味道,世道看起来也还好,各种老炮们正在谢幕。今天的那些大人物还四处寻求着各自的出路,属于他们的时代何时到来,并不会像睡了一觉起来就是明天那样的明确。


一夜凉风之江水,两三灯火是故乡。


 
评论(1)
© aobean / Powered by LOFTER